nwl

《时尚先锋香奈儿》

“不要忘记穿一件重要的衣服”

“美丽是一种武器”

——时尚易逝,风格永存

影片讲述了时尚传奇人物可可·香奈儿早年的奋斗史,重点描绘她的少女时期直至在时装界初露锋芒这段时期的遭遇。电影短暂的展现了她一生中的某些片段,影片中服装美,气氛也恰到好处。

这部影片,始终都不是一个出身孤苦的女人白手起家的奋斗史,而是一个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,拿法国有名的富豪当栖身之所,又在那里遇到知己却只恋不婚的事。甜蜜才刚刚开始,就要以悲剧收场。就这样,带着过去继续前行,将制衣当作人生己任,看似风轻云淡实则也时常面对孤独。

CHANEL服装的诞生,把那个时代的女性从束胸和满是羽毛的帽子中解放出来。香奈儿,赋予了女性自由和优雅的权利,是跨时代的一种明显表现,让女性本身变得更加重要。

CHANEL品牌背后,我相信是主张女性要追求独立,自信,不再受社会枷锁和男权主义的束缚。而这些,是褪去一身华衣仍旧存在的。优雅的是服装,优雅的也是人生。

在关于香奈儿的书籍中,她说道:“没有人比我更努力工作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6)